临安-404 Not Found

回来了

一个心心念念的瓶邪初吻梗,国庆愉快!

Kiss

鉴于闷油瓶是个出生百年来没有谈过恋爱的纯情主儿,所以我和他刚在一起时也没有怎么黏黏糊糊,只感觉闷油瓶变得贴心了些。

倒也不是说之前闷油瓶没有怎么关心过我,只是有些事就算是很铁的朋友也不会替你做,例如睡前替你倒杯水、晚上掖掖被角之类的。但情侣就不一样了,情侣做这些纯是出于对对方的爱,从本质上就不相同。

闷油瓶虽然不太懂得怎么去谈好恋爱,但我能从他的行动中感觉得出,他对这份感情是认真的。

但这个恋爱谈的还是太柏拉图了,我到现在都没牵过他的小手儿。对于刚开始喜欢他就有不轨心思的我来说,这样的日子有点煎熬。

看来闷油瓶这个人不仅没谈过恋爱,还连一部狗血剧都没看过。

我长长的叹了一声,心里盘算着该怎么拿下闷油瓶这尊大佛,琢磨晚上去找有经验的胖子。虽然向胖子取经十分的不靠谱,但我身边实在是没有能将这种事毫无顾及的托出的人了。

管他能不能对症,先凑合把药吞了再说。

到了晚上,我趁闷油瓶洗澡时将胖子拽进了他的房间里,和他来了个通常会是在女人之间进行的谈话。

这种事,刚开口还有点难,但话匣子一开,就容易多了。胖子听到我抱怨闷油瓶太纯情时也没多大反应,一本正经的出主意。

“天真啊,我跟你说,小哥这人呢,可能百八十年都没有打过一次手枪,没尝过恋爱的味道,你得慢慢来,让他先尝尝甜头,说不定就自己把持不住了。”

我就道,“你说的跟花姑娘勾引人似的,那我要不要只穿个内裤,给他跳一段脱衣舞啊。”

“你看你看,你自己脑子里多半装的都是黄色废料吧。”胖子撇了撇嘴,“都拿下他了,就不能有点儿耐心么。他不牵你的手,那你就去牵他的呗。小哥纯情,也好过你这个满脑子黄色废料的。连第一步都不肯踏出去,怎么学人家哥伦布开发新大陆啊。”

我仔细想了想,觉得胖子说的还有那么一点点道理。看来我得制定个计划,今天牵闷油瓶的手明天亲亲闷油瓶的脸蛋儿,我就不信我的大旗还插不上闷油瓶的脑门儿了。

“你慢慢琢磨吧,胖爷我去收菜干了。”胖子竟然揉了揉我的头发,又使了个贱兮兮的眼神,“有什么进展记得告诉上报组织。”

我一巴掌拍开他的猪手,回了自己的房间,想着我的闷油瓶攻略大计。闷油瓶是个感情不太外露的人,想要引他主动去做些事,那得天时地利人和,气氛什么的一个都不能少。

没想到这年头不仅追女孩得要仪式,追闷油瓶也要。

我烦躁的抓了抓头,习惯性的想点根烟。手摸到床头柜摸了个空,才想起家里的烟都被闷油瓶销毁了。我只好走去阳台,让凉风吹吹脑子。

望着外边延绵的山,我突然有了个主意。闷油瓶隔几天总会上山去,在山上通常会待一两个晚上,有点大王巡山的意思。到时候我可以找个理由一起跟去,夜空赏星什么的应该挺浪漫。

闷油瓶听到我说想和他一起上山时微微有些惊讶,但随即就答应了下来。因为从没和闷油瓶一起上山过夜,我也不知道该带些什么,在杂物房找了半天东西,最后干脆放弃了,打算只带个火机去。反正我看闷油瓶平时上山也没带什么装备去,估计需要的东西都能就地取材,就把手机也一并丢在了家里,轻装上阵。

我和闷油瓶在早晨动身,吃完早饭后从一条小径上了山。闷油瓶没有细说上山的目的地,我也没问,只管跟着闷油瓶向上爬,满脑子都是晚上的美景加美人。

因为闷油瓶选择的这条上山的路挺平缓,我就没怎么太注意脚下。没走多久就一个趔趄,绊在一块凸起不是很明显的石头上,差点儿摔了个狗吃屎。

闷油瓶耳朵尖,头还没回过来手就已经扶住我了,我抓住他的手站稳了脚跟,有点不好意思的冲他笑笑。

“要不要休息一下?”闷油瓶皱着眉头问道,还顺手抹掉了我头上的汗滴。

“不用,就绊了一下而已。”我摆了摆手,“继续走吧,累了再休息。”

闷油瓶点点头,转过身就准备走。我使了下坏,故意没有松开他的手,闷油瓶也任我牵着。刚开始我能感觉到,闷油瓶是有些不适应的,但他并没有放开我的手,相反,还轻轻的回握住了我。他的手是凉的,只有掌心微微暖些。我握紧了他的手,想把温度传递给他,即使这是个平均温度三十摄氏度以上的夏天。

天气很热,不一会儿两人的手都出了汗,汗捂在手心里滑滑的,有些难受。但我依旧不想放开他的手。

我和闷油瓶并排,沿着小路又走了一会儿,发觉不仅我一个人把这次上山当成了约会,闷油瓶估计也是,专门带着我往他觉得好玩的地方钻。最让我哭笑不得的是他带着我费了半天劲儿爬上一棵老高老高的老树,趴在树干上看了好久的鸟窝,等我下来的时候,脖子已经都酸了。没想到从定居在雨村到现在,一年都没满,闷油瓶却把这边的山都摸透了,连人家鸟窝里几只鸟什么性别什么品行都一清二楚的,活像计生办爱管闲事的大妈。

中午在山里随便凑合了顿午饭,我靠在闷油瓶肩上小憩了一下,然后又跟着他在山上到处晃悠,到太阳下山才停下来。这一天走的我小腿肌肉酸麻酸麻的,T恤也被汗水浸透了。闷油瓶带着我绕到了瀑布边上,两人就地取材打了只野鸡当晚餐,然后把身上的衣服随便洗了洗晾在火堆旁,又冲了下澡,天就差不多黑透了。

天黑了也干不成什么,闷油瓶就找了棵枝干粗壮的树,我和他一起爬了上去,靠在树上看着夜晚的星星,看着被水雾笼罩的雨村。

这一天走下来,我身体虽然累的不行,但大脑却很放松,意识很清楚。我把这一天回想了一遍,突然心里有点感动,一只手朝闷油瓶摸过去,握住了他的手。

闷油瓶巡山,从表面看像是在摸索雨村的底细,但我今天陪他走了这么一遭,发现他不单只是对山的地形走向等等了如指掌,还对山里芝麻绿豆大小的事都非常清楚,了解到这个程度,已经不是单单用谨慎能解释的了。

闷油瓶这是,真的把这里当家了。

闷油瓶回握住我的手,带着点疑惑看向我。我冲他笑笑,开始和他有一搭没一搭的扯话。

“小哥,你说胖子现在在干什么呢。”我眯起了眼睛,看向我家的那座小楼,“他前几天就上火,嘴角那么大一个泡,还一直吵着想吃麻辣烫。”

闷油瓶没应,只是安静的听我叨叨,我叨完胖子叨鸡仔,叨完鸡仔叨隔壁大妈,叨着叨着就有些困了,整个人往闷油瓶身上靠去,头也枕在了他肩上,忍不住打了个大哈欠,眼泪眨出来一些,视线也有些糊了。我抬头看了看天空,因为泪水的缘故,雨村夜晚的天在我眼里就像是没有聚焦好的一张图片,有种别样的朦胧美。

闷油瓶拍了拍我的手道,“困了就睡吧,不会掉下去的。”

我没接闷油瓶的话,只是自顾自道,“小哥,我在墨脱时,也这么仔细的看过一次天空。你说,都是同一片星空,每个地方怎么看的感觉,都不是一样的呢。”

闷油瓶沉默了一会儿,半晌才应我,“心境不同吧。”

“嗯……那你觉得,哪里的更好看呢?”我揉了揉眼睛,“我觉得我最喜欢的还是杭州的,小时候星星挺多,又没有空气污染。过节的时候,天上全是放的烟花,五颜六色的,多绚烂啊。”

闷油瓶摇了摇头,不确定道,“我也说不清,以前没有太注意。”

我撇了撇嘴,挣扎着挪了挪屁股,想坐的更舒服点儿,不料一个没小心,差点栽下去,给闷油瓶伸手捞了回来,吓得我睡意都没了。

“大概……还是雨村的天吧。”闷油瓶又接道。

“为什么啊?”

我眨了眨眼,有点好奇。闷油瓶走过的路那么长,见过的奇景几乎比任何人都多,雨村这么一个小小普普通通的地方,比不上墨脱比不上长白,为什么闷油瓶就偏喜欢它呢。

闷油瓶用大拇指摩挲着我的手背,低声说道,“这里有你。”

我闻言抬头看向了闷油瓶,发现他也在看我,闷油瓶的眼睛很黑,近乎纯黑,我从他的眼里,清清楚楚的看见了我的倒影。

从别人的眼睛里看见自己,是一种很奇妙的感觉。只有当那个人极其专注的看着你时,你才能看清对方眼中的自己,给人一种对方的世界里只有你的感觉,会带来巨大的满足感。而闷油瓶漆黑的瞳孔又加深了这个感觉,让我根本挪不开眼睛。闷油瓶也由我看着,时不时眨眨眼,长而微卷的睫毛上下扫动,鬼使神差的,我就凑了上去。

当我凑近闷油瓶的时候,感觉到了他的鼻息,很轻很缓,就像山间吹来的风。我闭上了眼睛,亲了上去。

说实话,我没怎么谈过恋爱,所以接吻是什么感觉,我还是第一次体会到。嘴唇相碰的那一刻,瀑布的流水声、风吹树叶的窸窣声、聒噪的蝉叫声全都消失了,耳边只剩我自己的心跳声,扑通、扑通的响。

原来接吻是这个样子的,原来闷油瓶的嘴唇是软软的、凉凉的。

我没有做太久停留,只是轻轻碰了一下,就慢慢的退开了。抬手摸了下自己的脸,发现烫的吓人,估计整张脸都红成猴子屁股了。我有些不好意思,不敢再看闷油瓶,头杵到他肩膀上,闭上眼就想装睡。

虽然本来就困,但刚刚折腾了这么一出,我平静了好久才让心跳慢慢恢复正常,渐渐又有了困意。就在我快要睡着的时候,我感觉到闷油瓶松开了我的手,将我的腰环住了,然后他亲了一下我的额头,很轻的说了声晚安。

End

评论(11)

热度(2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